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丨5年投入扶贫资金超1万亿,书写中国减贫奇迹的精彩贵州篇章


  1月25日,贵州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在贵阳隆重开幕。开幕会上,代省长李炳军代表省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


  李炳军说,五年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大踏步前进、取得历史性成就。

  报告指出,贵州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举全省之力、聚各方之智,坚决落实“六个精准”“五个一批”,打好“四场硬仗”,“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全面实现。

  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贫困群众收入水平大幅提高。

  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30户以上自然村寨全部通硬化路,光纤、4G网络和动力电村村通,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

  实施易地扶贫搬迁,192万人搬出大山,从根本上改变了生存环境和发展条件。

  五年来,全省共投入扶贫资金超过1万亿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勇担使命,广大基层干部和4.5万名驻村干部冲锋在前;中央定点单位、统一战线和民主党派、东部协作省市、澳门特别行政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广大企业真情帮扶,凝聚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我省连续四年在国家脱贫成效考核中综合评价为“好”。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923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66个贫困县全部摘帽、9000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彻底撕掉绝对贫困标签,书写了中国减贫奇迹的精彩贵州篇章!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闵捷

  编辑 韦一茜 孙远铭

  编审 代乐 王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