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低气温降至0℃以下!明后两天贵州将迎大范围雨雪天气

  据贵州省气象台预计,16日白天至17日,随着强冷空气自北向南侵人,我省将出现大范围的雨雪天气,不过此次雨雪天气持续时间短,到了18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即可转为多云到晴。


  从16日夜间开始,省内大部分地区雨转小到中雪,西部和北部有大雪,全省大部地区气温下降8~12℃,局地达15℃,最低气温降至0℃以下,达到强寒潮标准;17日凌晨到18日早晨伴有道路结冰,18日早晨大部分地区有霜冻。


21.jpg


  具体预报为,今天夜间,省的中西部多云转阴天有小雨,16日凌晨威宁出现冻雨,省的东部地区多云;16日白天至17日上午,除黔西南州中南部、黔南州南部、黔东南州南部阴天有小雨外,省内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铜仁市北部、遵义市、贵阳市中北部、毕节市、六盘水市中北部、安顺市北部有大雪,省的中西部地区可出现1~3cm积雪,各地气温明显下降,地势高处及桥梁、隧道口等有道路结冰。


22.jpg


  17日午后,省的南部边缘地区小雨转阴天,其余地区小雪或雨夹雪转阴天到多云,降雪过程结束;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全省各地陆续转晴,夜间到早晨大部分地区有霜冻,局地有雾,白天各地气温大幅回升,本次寒潮雨雪天气结束。


23.jpg


  贵阳市:今天夜间,多云;16日白天到17日中午,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17日午后到18日白天,阴天转晴,夜间到早晨局地有霜。


  气象部门提醒,此次寒潮雨雪天气持续时间短,但其影响范围广且伴有道路结冰,请各地各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防范应对措施;公众需注意取暖用电用气用火安全,防范非职业一氧化碳中毒,同时需注意出行安全。


  陈思静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赵勇军

  编辑 徐微微

  编审 杨仪 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