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有画】涮!贵州最幸福的一顿火锅究竟长什么样?

  • 作者:王璐瑶 田旻佳 卢达极 周梓颜
  • 编辑:徐微微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20-12-12 13:40:46

  “十三五”时期,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66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撕掉了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标签,实现了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大数据发展、生态建设、改革开放、民生福祉和社会治理水平大踏步前进。

  一人一家一地之事见证贵州巨大发展之变。


  一家一桌一锅则煮出了冬日里的幸福生活。

1.jpg

2.gif

3.gif

5.jpg


  2019年,在深入调研和认真研判基础上,贵州出台《省委省政府领导领衔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工作制度》,成立12个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由12位省领导分别领衔推进12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


  今年1月,贵州将12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调整优化为茶叶、食用菌、蔬菜、牛羊、特色林业(竹、油茶、花椒、皂角等)、水果、生猪、中药材、刺梨、生态渔业、辣椒、生态家禽。每个产业均制定产业发展推进方案,明确主推品种,从政策、资金、资源等方面集全省之力大力发展。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策划 王璐瑶 田旻佳

执行 卢达极 周梓颜

编辑 徐微微

编审 田旻佳 施昱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