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荣誉时刻!贵州50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进京受奖

  11月22日上午,贵州50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意气风发启程进京,参加即将召开的全国表彰大会,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表彰。



  贵州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再春向赴京接受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祝贺,对他们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要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参会,把大会的精神学习领会好,及时把会议精神带回来,传达好贯彻好;要珍惜荣誉,再立新功,引导全省广大职工形成以劳模为榜样、努力争当劳模的氛围,进一步提振全省广大职工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劳模精神变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强大动力。



  今年是5年一次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年,全国表彰大会因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被推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推荐评选工作,按照国家规定程序,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充分发扬民主,广泛接受社会监督,经层层遴选,贵州共有50人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称号。



  他们中有36年绝壁凿“天渠”的遵义播州区平正仡佬族乡草王坝村原党支部书记黄大发,有被誉为“草根银行家”的花溪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勇,有“当代女愚公”罗甸县沫阳镇麻怀村村委会主任邓迎香,有“女汉子”盘州市淤泥乡岩博村党支部书记余留芬,有“90后硬汉”贵州豫能投资有限公司矿山救护大队中队长李远伟,有“为易地扶贫搬迁趟新路”的黔南州生态移民局搬迁安置科科长莫永言,有“猕猴桃大王”贵州大学农学院植保系教授龙友华……



  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聆听学习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要讲话,牢记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的殷切重托,充分展示贵州800万职工的精神风貌,珍惜荣誉、保持本色,提升素质、勇当标杆,回来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本职工作,为贵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金艾

编辑 杨羽

编审 周文君 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