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培养输送人工智能行业人才!“华为实验班”在贵州这所大学开班

  11月20日,“人工智能华为创新实验班”开班仪式在贵州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及贵州师范大学的专家领导,与首届实验班学生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贵州师范大学“人工智能华为创新实验班”合影


  当下,人工智能已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华为实验班”的开设将进一步推进专创融合,促进人才培养规格与产业发展方向相适应,为贵州培养输送一批高质量人工智能行业人才。


  “实验班是学校深化校企合作的有力举措,是推进人才培养、提升培养质量模式的创新,是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一项综合实践。”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肖远平表示,希望实验班学生发扬勇于创新、敢闯会创的精神,努力成为新时代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肖远平鼓励首届实验班学生


  据了解,实验班学习时长为2学年,通过“校内导师+企业导师”方式,学生将学习人工智能概论、Python程序设计、ModelArts基础应用实战等课程。学习期间,双方将组织学生进行华为AI初级工程师认证(HCIA-AI)、华为AI中级工程师认证(HCIP-AI EI)等职业核心能力认证考试。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贵州代表处政企业务部副总经理黑晓哲说,未来,华为公司将及时把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新技术、新产品与实验班学生分享共建,提供多种机会为实验班学生开阔视野,特别是提供优质的成才通道。


黑晓哲讲话


  开班仪式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全球培训中心AI专家赵慧宁讲授了精彩的开班第一课。


赵慧宁讲授开班第一课


  据悉,“华为实验班”由贵州师范大学知行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今年,共有40位思维创新、数学功底扎实并具有较强程序设计能力的2019级本科生,成为了实验班首届学员。毕业后,学生将获得“贵州师范大学人工智能华为创新实验班”结业证。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赖盈盈

编辑 杨羽

编审 周文君 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