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跌跌不休”!气温骤降8℃以上 贵阳明天还会更冷


  据贵阳市气象台监测,今日(11月22日)中午11时贵阳东山气象站气温仅为7.1℃,相比昨日同一时间下降8.6℃。气象专家表示,随着冷空气持续发力,今天白天到明天白天,各地低温仍然“跌跌不休”,全市最低气温会降到4℃以下,公众在防寒保暖的同时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今日是一年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虽说没有像北方一样迎来降雪天气,但冷空气的如期到访也算是名正言顺来应景,同时也预示着为前期的秋高气爽划上圆满句号。


  随着冷空气的补充影响,贵阳各地的气温还会继续下降,最低气温出现的时间大概在23日早晨,贵阳北部开阳县最低气温在4℃以下。由于气温骤降明显,加上与前期持续晴好天气形成较大反差,体感温度也会愈加明显,公众务必注意防寒保暖,用电、用火时注意安全,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气象部门提醒,各地公众若需了解更多天气咨询,可通过“天景在线”小程序查看本地最新气象预报预警、周边每小时的气温变化等信息,同时还可参加“天景在线杯”摄影大赛,有机会赢得单项最高3000元的奖金。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颖 刘昌敏

通讯员 石奎

编辑 杨羽

编审 周文君 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