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强化举措加大工作力度,驻深招商要实现新突破

贵州省“八条措施”全力打造驻外招商铁军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慰问驻深招商队的讲话精神,巩固第二批深圳驻点招商工作成果。10月17日,贵州省产业大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台“八条措施”,进一步推动深圳驻点招商工作。“八条措施”紧紧围绕全省招商引资工作的新目标、新思路、新要求,发挥招商一线、前沿的资源优势,强管理、精队伍、抢信息、抓业绩、促服务,努力打造驻深铁军,力促驻点招商引资工作开创新局面。


  去年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贵州组织两批399人次的招商工作队驻深圳开展招商,招商成果硕果累累。在近十个月时间里,累计拜访企业2.4万家(次)、商协会4500家(次),促成企业来黔考察4950家(次),签订正式投资合同646个,合同约定投资额1105亿元,已到位资金397.57亿元。9月27日,在深圳举行的贵州省深圳驻点招商成果签约仪式上,签约仪式现场签约25个项目,合同投资总额513.7亿元。


  为巩固和加码深圳驻点招商工作成果,加大驻点招商工作力度,明确“追赶超越”的目标和方向,《关于进一步加大深圳驻点招商工作力度八条措施》明确,“八条措施”从八个方面细化加大深圳驻点招商工作力度。一是进一步加大省对市(州)、县(区、市)支持力度,二是进一步加大驻点人员选拔力度,三是进一步加大产业园区参战力度,四是进一步加大日常管理力度,五是进一步加大成果转化力度,六是进一步加大项目供给力度,七是进一步加大考核奖惩力度,八是进一步加大宣传鼓劲力度。


  “八条措施”明确,省投资促进局各工作专班、省驻深圳招商工作队将积极扩大企业资源储备,统筹指导各级驻点招商工作队立足更高站位、坚持更高要求、聚焦主导产业,重点瞄准500强、上市公司、行业龙头、独角兽等企业,持续推进招商引资、招商选资,实现招大引强。


  明确支持各市(州)、“1+8”开放平台、各县(区、市)围绕本地产业链招商需求,在珠三角地区搭建各类招商平台;指导帮助各市(州)、“1+8”开放平台、各县(区、市)开展产业链研究,制定招商引资主导产业发展规划,研究梳理优势特色产业链,明确产业定位、确定精准靶向、理清招商路径,建立本地产业招商库。


  全省驻深招商取得优异成绩,得益于创新方式选优配强招商干部队伍,打造了一支专业化招商队伍。贵州省产业大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表示,“八条措施”明确以选优配强招商人才,力促“骨干效能”全面推进,搭建平台,创造机会,鼓励队员主动出击,广开渠道找项目,广交朋友挖资源,广结良缘拓市场。并以加大日常管理力度,强化考核推动,以业绩论英雄,打造一支有情怀、有担当、有创新的驻外招商先锋部队。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兰荣江 潘正祥

编辑 孙远铭

编审 王璐瑶 李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