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奔腾的浪花|“桥三代”的桥梁梦





  在时间的长河中,人的一生只能当做小小浪花,正是这些奔腾着的浪花,呼啸着汇成滚滚洪流,才不断推动经济社会向前发展。这几年,贵州经济各项指标亮点不断,展开发展的宏伟画卷,每一项成就的背后都藏着浪花们的身影,他们以知识建构未知、技术消弭差距、创新雕刻梦想、艺术捏塑灵魂……无论途中有多少暗礁,不管前方有多少曲折,浪花汇入大海,融入潮流,终究要改变历史的潮汐。天眼新闻奉上《奔腾的浪花》系列短视频第一季,记录新时代奋斗者之姿。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一代又一代建设者在贵州打造出技术复杂、难度极大的“桥梁博物馆”,贵州桥梁建设集团高级工程师刘豪的父辈和祖辈都曾奋战建桥一线,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桥三代”,从大学毕业参建第一座世界级大桥——坝陵河大桥开始,他立志传承祖辈攻坚克难的精神,在古老的喀斯特大地上开凿出更多桥梁奇迹,让群山相拥,梦想成真。


20201009010238_75062.jpg


  策划/文 杨舒丞

  拍摄/剪辑 安启余

  包装 张睿 曹雪微

  海报 徐微

  编辑 周官霞 龙本枝

  编审 陈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