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线下线上联动!贵州省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

20200907101827_77192_副本.jpg


  9月25日,由贵州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贵州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贵州调查总队、贵州广播电视台联合承办的《贵州省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贵州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举行。


  2020年统计开放日活动主要宣传人口普查,主题是“大国点名,没你不行”。贵州本次活动创新采取线下、线上联动方式开展宣传,为做好人口普查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党组书记王文忠介绍,统计开放日活动已经成功举办10届,是统计系统推进统计公开透明的重要品牌活动,对增进政府统计与统计服务对象的距离,提高社会各界对统计工作的认知,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良好效果。第十一届“统计开放日”活动,既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宣传活动,又是一次社会动员。


  据介绍,为了方便公众申报普查信息,尽量减少对普查对象的打扰,本次普查首次采用普查对象自主填报方式,公众可以使用移动终端扫描二维码方式进入申报程序,自主填报个人及家庭信息。同时,还专门针对公众关心的数据保密和数据质量进行了介绍。


  延伸阅读:“中国统计开放日”的来历


  2010年6月3日,第64届联合国大会第90次会议将2010年10月20日定为“世界统计日”。为庆祝“世界统计日”,同时推动中国统计公开透明,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中国国家统计局决定,将2010年9月20日定为“中国统计开放日”,以“统计和您在一起”和“走向公开透明的中国统计”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此后,每年一届“统计开放日”活动延续至今。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姚东

编辑 肖慧

编审 杨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