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再次来袭!今晚起贵州降温降雨 局部有大雨或暴雨

  据贵州省气象台预计,21日(周一)夜间至22日(周二),全省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从西北部至东南部有大雨或暴雨;25-26日,省的东北部至南部又有一轮强降水过程。


  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9月20日08时至9月21日08时,省的西北部边缘地区阴天间多云,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东南部边缘局地有中雨或大雨。与昨日相比,全省大部分地区上升气温1-2℃。天气总是说变就变,今晚起我省将迎来降温降雨,预计明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会下降4℃左右。





  具体预报为,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各地阴天有阵雨或雷雨,省的西北部和东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明天夜间到23日(周三)白天,省的中北部地区阵雨转阴天间多云,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南部地区局地有大到暴雨;23日夜间到24日(周四)白天,省的南部边缘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24日夜间,全省各地阴天间多云,西部有零星小雨,全省气温略有回升;25日到26日白天,全省自北向南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地中到大雨,省的中南部地区局地有暴雨。


  气象部门提醒,近期降雨频繁,公众需注意防范道路湿滑对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及时添加衣物,谨防感冒。同时,由于前期降雨时间长,累积降水大,土壤含水饱和度高,需防范地质灾害风险;降雨频繁,湿度较高,对农业秋收秋晒影响较大,可抓紧降雨间歇期进行秋收。


陈思静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赵勇军

见习编辑 吴一凡

编辑 徐微微

编审 杨仪 施昱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