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贵州赛区)决赛9月14日开赛

  9月13日,记者从贵州省科技厅生产力促进中心了解到,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贵州赛区)决赛将于9月14日,在贵州科学城5号楼四楼连廊演播大厅举行。决赛分为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共有通过复赛角逐晋级的28家企业参赛。通过选拔,优胜队伍将代表贵州参加全国比赛。


  据介绍,初创企业组决赛将于9月14日09:30至12:40举行,共有12家企业参赛;成长企业组决赛将于同日14:00至18:00举行,共有16家企业参赛。


  比赛分为8分钟参赛企业演讲和6分钟评委提问点评两个环节,现场7位评委,将按照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团队、财务分析等内容,对企业展示的项目进行评分。在公证处监督下,现场实时打分、实时统分,决赛结束统一宣布成绩,保证大赛的时效性和公正性。


  比赛结束以后,将根据比赛结果,评选出初创企业组一、二、三等奖各1名,成长企业组一、二、三等奖各1名,并在9月14日晚间举行赛果发布暨颁奖仪式。根据大赛国家组委会下发的全国赛名额分配方案及晋级原则,贵州赛区将按照决赛得分高低,择优推荐4个初创企业组和7成长企业组,共11家企业代表贵州出战全国赛。


  其中,参加全国赛的成长企业组企业,必须是已在科技部火炬中心业务平台备案或正处于公示期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否则自动失去全国赛参赛资格,贵州赛区将按照成长企业组决赛得分高低安排其他企业顺序递补。


  据了解,此次大赛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采用“政府引导、公益支持、市场机制”模式,旨在搭建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服务的公共平台,弘扬创新创业文化、推动双创工作提质升级。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张凌

编辑 杨羽

编审 田旻佳 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