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高铁时代来 全域旅游热

——贵州旅游西环线持续升温

  乘着安六高铁从贵阳出发,途径安顺,一路向西疾驰。穿过水瀑虹桥、驶过百里画廊、遇见青山绿野……一天之内便可看尽多处美景,最终地目的抵达中国凉都——六盘水。


  全长225公里,包含近60个A级景区,这是一条全域旅游黄金线路。在安六高铁正式开通运营“满月”之际,据统计,仅六盘水站发送及到达旅客已双双超过30万人次,分别比上一个月增长近91%和101%,因乘坐需求量增大,安六动车组由初期运营时的10对增加到13对。


  借助高铁辐射,沿线景点串珠成链,成为贵州西部一条“玉带串珠”式的生态之路、旅游之路、发展之路,构成一幅绿色发展、五彩纷呈的“百里画卷”。


  把目光投向乌蒙山深处,美的不仅是画卷里的景,更乐了画卷里的人。


  8月6日,记者走进野玉海山地旅游度假区,土司庄园酒店负责人陈思宇在大厅里忙碌不停。


  “每逢旺季,都是游客比较多的时候,从早上7点忙到晚上12点是常态,虽然忙,但忙得踏实也高兴。”陈思宇告诉记者,整个土司庄园酒店共112间客房全部满房,现在是“一房难求”。


  “很多外省旅游团的订单,我们都已经排到了9月份。”才忙完餐饮部的工作安排,陈思宇又匆匆赶去客房部,指导客房布草与消杀。


  忙并快乐着。不仅是近段时间以来陈思宇的状态,也是景区内布依人家乐餐馆老板赵关领夫妻俩把日子越过越红火的真实写照。


  夫妻俩的农家乐餐馆开在距离土司庄园酒店5分钟路程外的风情街上,妻子王菊先在冰柜前盘算着刚从镇上采购回来的新鲜食材,丈夫赵关领则仔细翻动着炭火箱里的烤鸡。


  “还差火候,要再烤半小时。”关上烤箱,赵关领来到后院,院里十几间包间正在紧张搭建。“搬到这里6年了,刚开始来还是毛坯房,自己动手装修,好在餐馆弄起来以后生意一直都不错。”


  话音未落,店内已落座几位游客,拿上菜单,沏好茶水……夫妻俩中午的忙碌已经开始。


  酒店满房,游客井喷。野玉海景区内的“忙”变化,只是六盘水暑期避暑旅游市场的火热一隅,距离该地30公里处的半方塘休闲度假中心,也正迎来客流的高峰。


  “趁着暑假嘛,带孙子来六盘水耍哈,现在从重庆坐高铁过来只要4个小时,又快又稳,真是方便太多了。”在前台准备给孙子买泳衣的一对重庆老夫妇说道。


  据半方塘景区负责人介绍,恢复“跨省游”后,景区便推出了亲子套票活动,上线4天,就已经售出了3000余套,其中省外游客的购买量持续升温。


  今年3月,贵州省出台十条举措帮助文化旅游业恢复发展;“黄金”政策的加持下,安六高铁正式通车,使得贵州铁路通车总里程达约3900公里,全省城际铁路网得到进一步完善,成为地区旅游经济发展的重要助推力。


来源 贵州日报

编辑 孙远铭

编审 王璐瑶 李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