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受双台风“森拉克”“黑格比”的影响 国家海洋预报台继续发布海浪和风暴潮蓝色警报

  今天(8月2日)8时,国家海洋预报台根据《海洋灾害应急预报》继续发布海浪和风暴潮蓝色警报。


△海浪蓝色警报


  受今年第3号台风“森拉克”(热带风暴级)的影响,预计:8月2日中午到3日上午,南海北部和中部、北部湾将出现2.8到3.8米的大浪区;广东西部、海南东部和南部近岸海域将出现2到2.8米的中浪到大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


  受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热带风暴级)的影响,预计:8月3日早晨到中午,东海南部、钓鱼岛附近海域、台湾以东洋面将出现3到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浙江、福建北部近岸海域将出现1.5到2.5米的中浪到大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


  请在上述海域作业的船只注意安全,沿海各有关单位提前采取防浪避浪措施。


△风暴潮蓝色警报


  受今年第3号台风“森拉克”(热带风暴级)的影响,预计:8月2日上午到夜间,海南岛西部沿海将出现20到40厘米的风暴增水,广西沿海将出现40到8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的海南东方、广西铁山港、北海、钦州和防城港潮位站将于2日下午出现达到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海南东方市、广西北海市、钦州市和防城港市的风暴潮预警级别为蓝色。


  请沿海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防御风暴潮的应急准备工作;各涉海相关单位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组织渔船、养殖渔排、养殖场等做好防御工作;加固沿海渔业养殖水产设施和渔港设施,做好防潮准备。


郑天皓 李卉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 杨羽

编审 田旻佳 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