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记录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果 相关丛书即将出版


  7月10日下午,记者从“苍山如海:东西部扶贫协作”丛书出版工作推进会上获悉,这套首套全面反映中国东部省市帮扶贵州重要历程的主题图书,在入选2020年中宣部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名录后,即将由贵州人民出版社和东部相关省市出版单位联合出版。


“苍山如海:东西部扶贫协作”丛书出版工作推进会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收官之年,省委宣传部全面发起脱贫攻坚宣传战总攻,做亮脱贫攻坚主题出版,策划了“脱贫攻坚书系”(1+4+N),全方位、分层次、多角度编辑出版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主题出版物,深刻诠释“贵州缩影”,大力彰显“贵州新路”,全面树好“贵州样板”。


贵州与各省市出版单位共同签署了《面向“十四五”东西部省(市)出版合作协议》


  东西部扶贫协作作为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自开展以来,东部地区的人才、资金和技术源源不断地向贵州大山深处流动,以东部发展优势弥补贵州发展短板,以东部先发优势促进贵州后发崛起,有力助推了贵州脱贫攻坚。“苍山如海:东西部扶贫协作”丛书也作为“脱贫攻坚书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由贵州人民出版社联合上海人民出版社、浙江人民出版社、江苏人民出版社、广东人民出版社、大连出版社、青岛出版社、海天出版社共同策划,丛书以“综述+专题”形式,充分展现和记录东部省市与贵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山海倾情、决战脱贫的决心信心和取得巨大成就,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东西部扶贫协作的贵州样板。


“苍山如海:东西部扶贫协作”丛书样书


  丛书预计2020年10月正式出版发行。


  会上,上海、江苏、浙江、广东、贵州、青岛、大连、深圳等省市出版单位,还共同签署了《面向“十四五”东西部省(市)出版合作协议》,协议各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人才共建、长期合作原则,积极构建跨区域出版合作新格局,共同推进出版高质量发展。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彭芳蓉

编辑 王小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