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3.6万余人参赛!贵州“铸就精品工程、争当发展先锋”铁路建设劳动竞赛启动

  7月10日,由贵州省总工会和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铸就精品工程、争当发展先锋”铁路建设劳动竞赛,在贵阳至南宁高速铁路项目独山一号隧道横洞建设现场正式启动,相关铁路建设单位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c571163029653f974f1fead2b1921ec.jpg


  此次竞赛的主题为“铸就精品工程、争当发展先锋”,参加对象包括成都局集团公司管理的在黔铁路建设工程涉及的所有建设管理、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及全体干部职工。


  以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为主线,在铁路建设工程项目中比工程质量、比安全生产、比建设工期、比科技创新、比文明施工、比环保成效、比廉政建设和创和谐团队。竞赛共分为12个大项、45个小项,“七比一创”项目有8个大项27个小项,另有三个加分项、4个“一票否决”项。


  “通过此次竞赛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建设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沪昆铁路客运专线贵州有限公司都匀指挥部指挥长许为农表示,2020年是贵州铁路建设极其重要和关键的一年,贵州在建铁路建设项目共有9个,涉及建设管理单位11个、参建单位39个、干部职工共 36000 余人,举办本次竞赛活动就是为了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建设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把贵州境内铁路建设项目建成精品工程、优质工程、和谐工程,全力推动贵州构建内畅外联、快捷高效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据悉,该竞赛已纳入省级重点工程劳动竞赛项目范围,是贵州铁路建设参与单位最多、覆盖行业最广、形式最丰富的一次劳动竞赛。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杜延卿

编辑 王小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