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上半年国内市场销售进口食品抽检合格率为99.25%

  7月10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在会上,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经营司副司长党倩英介绍,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进口食品的质量安全,与海关总署建立了密切的分工协作机制和信息通报机制。对于在国内市场销售的食品,无论是在国内生产的还是从国外进口的,都要依照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进行严格的监管。

  今年上半年,国内市场销售的进口食品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率为99.25%,主要不合格项目为农药残留超标和质量不达标等。对于海关进口食品抽检发现的问题和通报的信息,市场监管部门将督促国内经销商,及时采取相应的风险控制措施,该停售的停留,该下架的下架,该处置的处置。

  此外,针对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阳性的情况,市场监管总局将指导地方监管部门,督促产品经销商,采取停止销售、产品召回等工作。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 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