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黔南州村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示范培训班在三都开班

图为黔南州村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示范培训班(第一期)开班典礼现场.JPG

黔南州村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示范培训班(第一期)开班典礼现场


  7月8日上午,黔南州村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示范培训班(第一期)在三都水族自治县县委党校开班,来自都匀市、瓮安县、惠水县、长顺县、三都县、罗甸县的100余名村干部将接受为期3天的培训。


  此次黔南州村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示范培训班由黔南州委组织部牵头组织开展,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等方式进行。据悉,培训共计举办2期,第一期为7月8日至10日,参训对象分别为都匀市、瓮安县、惠水县、长顺县、三都县、罗甸县的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村委会主任、副主任;第二期为7月15日至17日,参训对象分别为福泉市、贵定县、龙里县、独山县、荔波县、平塘县的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村委会主任、副主任。


  黔南州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举办全州村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示范培训班,旨在帮助村级干部提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吃透脱贫攻坚最新政策、理清工作思路、优化攻坚打法。进一步提升健全攻坚堡垒、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壮大“村社合一”集体经济组织、开展乡村治理体系建设的能力。


  学员们纷纷表示,全州村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示范培训班,为全州各县(市)的村干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搭建了村与村之间的桥梁,一定会认真学习,珍惜机会,按照州委的要求,抓住中央、省州的政策机遇,努力把农村组织建强、队伍建强、产业建强、治理建强,履行好基层党员干部应尽的职责,坚定信心、勇于担当,争做新农村建设发展的弄潮儿。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通讯员 徐健

责任编辑 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