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点赞!两位90后安顺小伙 危急时刻勇救坠湖公交车上乘客

  “只是作为一个普通人做了一件应该做的事情,伸出援手的不止我们俩,还有一群更勇敢更热心的好人!请大家多为逝者祈祷吧……”这是7月7日虹山湖救人的真心英雄——张小康和王勇发在自己朋友圈的一段话。


  7月7日19点,记者见到虹山湖勇救落水市民的英雄张小康时,他拖着一只在施救时不小心被碎玻璃划伤的脚。



  张小康和王勇,分别25岁、26岁,都是市摄影协会青年委员会青年摄影家。是现场目击者、施救者。


  当天中午,张小康和王勇相约在虹山湖大坝汇合结伴出行,两人亲眼目睹2路公交车冲破石护栏坠入湖中。


  张小康马上想到车里的人,他赶紧下到湖岸边,放下昂贵的摄影设备,跑到一旁游船上取来救生衣抛向湖里,希望给浮上来的人们一点帮助。接着,王勇也跳入湖里参与救援。


  “我穿上救生衣赶紧向车子坠入处游去,最先看到不远处一位阿姨从水中浮起,我赶紧给她套上救生衣并把她拖上岸。王勇也在我不远处救起了一位老人。当时我还看到大约有六七位好心人都奋不顾身跳入湖中救人。”张小康回忆。


  张小康和王勇来回救了几趟后,再没有人员浮起来,面对平静的湖面,他俩束手无策。“十几分钟,我们多次潜入水下,后来什么都找不到,只能等待着专业人员来施救。”张小康和王勇说起当时的情景仍觉遗憾。


  专业救援队赶来,张小康才拿着摄影设备和王勇默默离开。


  来源/安顺日报社

责任编辑/赵飞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