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周呱呱乐】耗时十余年 耗资十余万,这科目一怎么就是过不了!

a57a10886ae30514dc84c55b355022f.jpg


  要问世界上什么考试最难,每个人的答案肯定都各不相同。对小呱来说,上学的时候数学最难,工作了之后考公务员最难,人生这道大考题,每走一步都是铺天盖地的各种考试。


1.jpg


  然而,万万没想到的是,有的人竟会栽倒在考驾照这件事情上,比如,下面这位兄弟,考驾照的历程可以说是几大把辛酸泪。


  近日,在福建泉州,一男子因无证驾驶被查,违规被查已不是一件新鲜事,但被查时男子的一番话,可是让交警“意想不到”。这位大兄弟直言,没有取得驾驶证本人也很无奈,自己五年时间里,花十余万都没考过科目一。


2.png


  男子说自己从小就没读过书,虽有驾驶技术但理论一直考不过,就这样心存侥幸的无证驾驶了十几年。因无证驾驶,男子将面临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14日的处罚。


3.jpg


  学习没有捷径,唯有勤能补拙。希望大兄弟能再加把劲,以后光明正大地开着小车上路。


4.jpg


  小伙子无证驾驶被交警叔叔逮了个正着,对于其他那些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司机们,别急,也有人来“处理”。


  近日,一条新闻又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一男子假期在各个路口“蹲点”举报违章,后发现有暴利可图,干脆把原来工作辞了,专门“蹲点”举报。


5.png


  男子专挑有天桥的地方,看到车主压线行车就赶紧拍下来,看到车主抽烟也会拍下来,只要后期审核成功就可以拿到奖励。一天2个小时,一个月就能收入1.2万元。


6.jpg


  快门咔嚓一按,轻松月入过万!交警叔叔的“眼线”无处不在,也防不胜防,再路过天桥位置,各位被举报过的司机朋友怕是已经有心病了。


  其实,避免的最好办法就是老老实实遵守交通规则,毕竟,举报违章的目的不是罚款,也不是为了提供商机,而是为了互相监督,维护交通秩序。


7.jpg


  与其处处受人监督,不如做好自我监督。下面这位小朋友的“自我管理”那可是很到位了。


  最近,甘肃兰州一小学课间活动时,老师发现一名学生的口罩绳子掉了,孩子全凭一张嘴,愣是用牙咬着,把口罩“戴”好了。


8.png


  看看孩子的小脸一脸愁容,这等高难度的“牙叼口罩”方式,真是把孩子累坏了,也起不到什么防护效果。希望学校能多准备一些口罩给孩子们备用,不然再遭遇类似突发情况,小朋友们就只能生生靠一口牙来戴口罩了。


  同样拥有良好“自我管理”意识的,还有下面的这位小伙。


9.png


  近日,在江苏连云港,一男子背着包进了派出所,原因是小伙的银行卡被冻结了,想请民警帮忙“验明正身”,看看自己到底是不是在逃人员。


10.jpg


  民警这一查,喜从中来!小伙还真是一名网逃人员。调查显示,该男子在相亲平台上冒充女性,借着谈恋爱的名义以各种理由让对方转钱,涉嫌诈骗4000多元。


11.png


  这自首就自首吧,当民警打开小伙的背包时,哟嚯!不得了了,换洗衣物、洗漱用品,就连洗衣粉都给准备在了背包里,看来这是准备来当“常驻嘉宾”了。


12.png


  目前,该男子已被移交浙江慈溪警方处理。不过要小呱说,小伙子知错就改是好事,但是自首咱还是直白些,少一些试探,毕竟一人做事一人当,小叮当做事小叮当!


13.png


W020200619462503385031.png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刘诗雅 王帅

Logo设计 徐微

编辑 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