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生态水果将亮相央视

  7月1日起,CCTV1、CCTV2、CCTV13等频道的重点优势时段将高频次播出贵州生态水果形象宣传片。广东卫视、东方卫视、贵州卫视等省级卫视也将同步播出。


  在央视“广告精准扶贫”项目的推动下,贵州各种绿色优质农产品走出大山,走向全国各地。继贵州茶、生态食用菌在央视亮相后,贵州生态水果也将登录央视。


  近年来,贵州依托生态、气候、资源优势,结合果园开展“清园”行动,推广绿色生产技术,打造了罗甸火龙果、麻江蓝莓、水城猕猴桃、贵州刺梨精品、沿河空心李等一批区域品牌,贵州生态水果已成为产业化、规模化的高端品牌。同时,在大数据、物联网和电子商务的助推下,实现更科学、高效的生产和销售系统,品牌赋能得以提升,贵州生态水果由区域市场被推广至全国市场。


  目前,全省水果种植面积814万亩,总产量485.4万吨,产值308.6亿元,李子、蓝莓种植面积继续保持全国第一,猕猴桃、火龙果种植面积稳居全国前三,涉及沿河、从江等贫困县,带动贫困人口43.6万人。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金忠秀

责任编辑 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