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脱贫攻坚主题电影《筑梦之路》在筑杀青

  6月28日,随着最后一个镜头拍摄完毕,以全国劳动模范、省人大代表、遵义市汇川区团泽镇大坎村党支部书记张明富为原型的贵州脱贫攻坚主题电影《筑梦之路》(暂定名)在贵州贵阳市顺利杀青。


QQ图片20200628220811_副本.jpg

出席杀青仪式领导与主创团队及演职人员合影。


  电影《筑梦之路》,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男主人公张明富走出贫穷的凉风沟,外出打工致富后不忘乡亲,又回到穷山沟艰苦创业20余年,带领乡亲共同致富,全面实现小康的感人故事,反映了贵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同步小康的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新时代贵州精神。展示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贵州人民特别是以张明富为代表的劳模先进人物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在脱贫攻坚伟大战役中,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所作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和贡献。


QQ图片20200628220817_副本.jpg


  接下来,电影《筑梦之路》将进入为期三个月的后期制作阶段,预计在年末上线与观众见面。活动现场,著名导演赵浚凯及团队的成员,演员代表等,还就现场故事、拍摄工作等谈感想,作了发言。


  省扶贫办、省文艺评论家协会、遵义市总工会、花溪区委宣传部、汇川区总工会和电影拍摄团队、出品方负责人,全国劳模、贵州梦润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明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贵州花溪农村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勇等参加杀青仪式。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金艾

编辑 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