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黔西:荒山杨梅熟 致富有出路

  “今年我的90亩杨梅都挂果了,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可以丰收了!” 6月15日,毕节市黔西县杜鹃街道大兴社区丁小敏在盘算今年自家杨梅收入时高兴地告诉记者。


4.jpg


  近年来,黔西县杜鹃街道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依托政府扶持,打造知名品牌,延长产业链条,在大兴社区全力培育种植、养殖主导产业,发展桃李等水果产业。然而,品种的陈旧、单一和产量过大也给农民的产品销售带来一定困难。于是,有不少农户开阔了新视野,创出了新思路、逐渐引种了一批新型的效益农业。


5.jpg


  丁小敏就一个典型例子。近年来,她利用自己承包的荒山植树、种花、发展特色水果,从其他地方引种了杨梅苗,凭自己娴熟的嫁接技术,现在已发展成了一定规模。


6.jpg


  “现在杜鹃街道,只有我一家有杨梅,这东西好种,不打农药、不施肥,成本低,又环保,果子口感也好,可以称得上真正的绿色食品。我家的杨梅一般10元一斤,还不错,游客现场采摘,果子基本上在树上就卖完了,从来不需要我挑出去卖!”看到树上挂满的杨梅,她高兴的告诉笔者。


7.jpg


  现在,走进大兴社区野坝荒山,90亩杨梅已挂满小指尖般大小的果实,丁小敏房前屋后的闲散地,到处是她亲手嫁接的杨梅苗。丁小敏说:“今年,我将进一步扩大杨梅的种植面积,科学提高栽培技术,让杨梅真正成为自己增收致富的‘摇钱树’”。


8.jpg


  杨梅的营养价值丰富、种植前景和发展非常乐观,种植户将全力打造优秀的绿色健康食品,依靠科学的种植技术,为消费人群提供安全、新鲜、优质的水果。


供图 周训超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向颖羿

编辑 王小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