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阳开通水果专线!黔爽巴士往返阿栗和贵阳城区

  6月15日上午6时50分,一辆公交车从乌当区阿栗村渔梁河桥出发,直奔终点水口寺大桥。随着公交车的启动,标志着往返于贵阳水果产区乌当区阿栗村和贵阳中心城区的专线正式开通,这趟车的名称是“黔爽巴士阿栗水果专线”。


4.jpg


  “这下,我们到贵阳上班方便了!”阿栗村村民曾女士是第一班车的乘客,坐上车后,她比较兴奋。  


  曾女士说,以前其他公交车都不直达阿栗,最多到达甜蜜小镇,阿栗村民到贵阳上班和上学都不太不方便。“上午去贵阳时,要走好几百米甚至1公里以上到甜蜜小镇坐车,下班或放学后,坐车到甜蜜小镇下车,又得走一大段路回来,或者坐其他过路的长途客车,但这种客车的班次有限。”总而言之,不太方便。


5.jpg


  而今,黔爽巴士线路开通,她直呼“可以在家门口上车,方便,太方便。”


  黔爽巴士路线:阿栗村渔梁河桥-新寨-喇叭口-八公里大转弯-甜蜜小镇-尚礼东路口-尚礼南路(东)-尚礼南路口-渔安新城-新城路-王家桥-水东路口-红岩桥红岩路(北岸)-水口寺大桥。


  发车时间:周一至周五:阿栗村起点站发车时间6:50、7:20、12:00,水口寺大桥返回时间17:20,19:30;周六、周日阿栗村起点站08:00、10:00,水口寺大桥返回时间18:30。


  执行票价:3元(刷卡乘车不执行免优惠及其他公交线路免优惠换乘)。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有市民反映,这趟黔爽巴士方便了阿栗村民到贵阳上班上学。但是,作为一趟称为“水果专线”的公交车,对于贵阳市民去往阿栗却并不方便。因为这趟车周一到周五从水口寺到阿栗出发的第一趟车,都已经是17:20分,第二趟车是19:30分。周六、周日则是18:30分,有些晚了。


  市民们希望水果专线,也要考虑贵阳市民去阿栗采摘水果,最好早上也能发出两趟车从水口寺到阿栗村,比如早上8点、9点,或者9点、10点。这样,没有私家车的市民,尤其是老人,就可以乘坐早班车去阿栗摘杨梅等水果。


  记者把市民们提到的问题反馈给贵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南明分公司,据一位周姓负责人介绍,这个问题已在考虑中,他们将和阿栗村委协商讨论,如果合适,后面将在上午发几趟车到阿栗,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


  延伸阅读:方便到达阿栗的其他公交路线


  1,604路:省委-水口寺-红岩桥-宝福山大转弯阿栗花卉世界;


  2,观水路电力医院斜对面,乘座贵阳至永乐、猫场中巴车到阿栗村喇叭口下;


  3,323、324路:师大-相宝山-贵州日报社-北京东路-尚礼东路-甜蜜小镇;


  4,新添寨方向,可在117地质队乘座新添赛至永乐中巴车在阿栗村下车。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王剑

编辑 王小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