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招聘7198名教师!2020年贵州“特岗计划”教师招聘工作启动

  6月15日,记者从贵州省教育厅获悉,贵州2020年“特岗计划”教师招聘计划数为7198名。其中,中央“特岗计划”教师招聘5527名(含30名“硕师计划”毕业生),用于招聘农村初中、小学教师;地方“特岗计划 ”教师招聘1671名,用于招聘农村幼儿园教师。


  据介绍,“特岗计划”招聘的教师聘任期为三年,聘任期内特岗教师纳入当地教师队伍管理。为加强我省“双语”教育,各民族自治州、县可根据当地农村学校对“双语”教学师资的需要,在小学岗位招聘面试内容中,加试民族语言,并计入面试总成绩,具体分值由各民族自治州、县自行确定。


  此次“特岗计划”招聘程序为网上报名-现场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签约-到岗。其中,报名采取网络报名方式进行,不设现场报名,不收取报名费。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在2020年7月1日9:00至2020年7月3日24:00登录“贵州省特岗教师招聘报名系统(网址:117.135.237.12:8080)”进行注册报名。


  报名成功后,须在系统上自行下载打印《贵州省2020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招聘报名表》,请报考人员认真核对报名信息,报名截止时间之后无法更改。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设岗县的一个学科岗位进行报名;不能用新、旧两个居民身份证同时报名,报名与考试使用的居民身份证必须一致。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提醒,报考人员应如实填报报名信息(含本人基本信息和报考岗位信息等),应对在网上提交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凡是弄虚作假或不符合招聘对象及条件的人员,在资格审查、笔试、面试、培训、聘用等任何环节中一经发现并查实,一律取消资格,所造成的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并视情节轻重给予必要的处理,同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完成“网上注册报名”成功的考生,各设岗县教育行政部门在招聘前必须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在资格审查时间段内(2020年7月10日至2020年7月13日),报考人员应按照设岗县规定的时间和地点,持招聘学校教育主管部门规定的相关材料原件和复印件进行现场审查,资格审查合格后方可参加下一阶段招聘。“硕师计划”人员不需在网上注册报名和到现场资格审查(签约时再提供审查材料)。


  据悉,笔试将于2020年8月1日上午9:30至11:30举行,由省统一出题、统一笔试时间。资格审查合格人员于2020年7月26日后登录“贵州省特岗教师招聘报名系统”(117.135.237.12:8080),根据网页上相关提示打印准考证,并按准考证规定的时间和地点,携带准考证和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不含过期身份证、身份证复印件)参加笔试。


  笔试每套题总分100分。其中,报考初中和小学学科岗位的(不分学段),专业知识按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地理、音乐、美术、体育、政史类、生化类命题。其中报考政治、历史、思品、心理健康、特殊教育学科的考生考政史类试题;报考生物、化学、科学学科的考生考生化类试题;报考信息技术的考生考数学类试题;报考舞蹈学科的考生考音乐类试题。专业知识70分,含高中(中师)至大学阶段专业基础知识,以大学阶段知识为主。教师综合素质30分,包括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基本要求、教育学和教育心理学基础知识、2019年6月至2020年6月的国内时事政治。


  报考幼儿园教师岗位(含精准扶贫考生)的考学前教育类试题。专业知识70分,主要为中等师范学校学前教育专业所学知识;教师综合素质30分,包括幼儿园教师职业道德修养、教育心理学基础知识、2019年6月至2020年6月的国内时事政治。


  报考初中和小学综合学科岗位的精准扶贫考生考综合类试题,主要为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基本要求、教育学和教育心理学基础知识、2019年6月至2020年6月的国内时事政治。


  笔试成绩公布时间为2020年8月8日至2020年8月10日。报考人员可在报考地教育部门相关网站查看本人笔试考试成绩。面试时间为2020年8月11日至2020年8月13日,面试总分为100分,面试的具体办法及评分标准由各市(州)拟定。


  据悉,经体检合格、入职审查合格、公示无异议且岗前培训合格后,由设岗县公布聘用人员名单,统一办理聘任等相关手续。各级各有关部门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将特岗教师聘任期内工资发放纳入县级财政统发范围,保证其同等条件下按规定享受与当地公办学校在编教师同等待遇。


  按照要求,县级教育部门要按照有关文件精神,及时汇总三年聘任期满连续考核合格且愿意留任的特岗教师情况,报当地编制、人社部门,县级编制、人社部门收到材料后,要依规定及时做好相关人事人才管理服务工作。保证三年聘任期满连续考核合格且愿意留任的特岗教师及时入编并落实工作岗位,做好相关人事、工资关系等接转工作,连续计算工龄、教龄,不再实行试用期(参加工作时间以实际缴纳社保的时间为准)。对重新择业的,各县要为其办理户口迁移等事项提供方便条件和必要的帮助。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王雨

编辑 王小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