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红色引擎”助双龙千亿级项目建设“再提速”




  机械设备开足马力、施工人员紧张作业……6月12日,记者走进贵州宝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到处是一片忙碌的生产景象,特别是项目一标段自2月19日率先复工以来,在全面实现达产达效的同时,为劳动竞赛安上“红色引擎”,驱动项目建设“再提速”。


  贵州宝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是贵州十大千亿级工业产业项目之一。项目于去年2月18日开工,计划于今年12月建成投产,建成后将成为贵阳高端制造龙头企业。其中,项目一标总占地面积11197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1911平方米,新建厂房主要包括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样板车间以及食堂等。项目一标自复工以来,施工方中铁八局三公司贵州宝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部开启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双线战役”模式,并通过开展主题劳动竞赛为建设“提速”。


  “日前,我们又聚焦推进项目建设,启动了‘党旗飘扬耀双龙、大战百天创佳绩’党建主题活动。”项目部党支部书记谭小怡告诉记者,活动开展以来,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吃苦在前、冲锋在前,犹如为劳动竞赛装上“红色引擎”,释放出澎湃动力。目前,项目部已累计完成近10000吨钢结构安装作业,超工期计划11%,提前30天实现全面达产。


  据项目部经理王启龙介绍,党建主题活动和劳动竞赛开展以来,项目土建、钢结构、水电等施工队伍由每天进场人数98人次达到最高峰值200人次。截至6月10日,该项目已完成冲压车间主体、焊装车间95%的主体施工。“预计6月底可以全面完成冲压车间主体施工、焊装车间钢柱、桁架施。”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金艾

编辑 王小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