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锦屏:提子观光园管护忙

管理员正在给提子树除草


管理员正在给提子树除草


提子观光园一隅


提子观光园一隅


园里的提子


村民正在修剪提子树


村民正在修剪提子树


温克品种的提子


提子挂满观光园


提子观光园入口处


  近日,在锦屏县敦寨镇三合村的提子观光园里,管护人员们正在给园区里的提子做护理,除草、剪枝、浇水,一切都在井然有序地进行着。


  据介绍,该提子观光园在2012年建园至2017年期间共投入资金233万元,其中:2016年农发行投入专项扶贫捐赠资金30万元,为合作社新建30个钢化大棚;2017年农发行投入专项扶贫捐赠资金15万元,修建560米产业路;同时农发行整合专项扶贫捐赠资金和企业捐赠资金100万元,新建冷库1个。县扶贫办投入提子园改造项目资金21.6万元,提子观光步道建设4万元。县财政局投入农民专项合作组织资金20万元,财政“一事一议”凉亭建设资金近10万元;配套设施建设资金26万元。


  为扩展农业发展空间,2012年该提子观光园首次从广西桂林引进温克、无核夏黑、维多利亚4种提子品种进行引种试验示范种植,示范园种植面积65亩,采取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经营,到目前已有8年的种植经验。


  “我们的提子糖分多,香甜可口,提子在八九月份成熟,欢迎到时来这边观光采摘提子。”负责该提子园管理的华敏提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说道。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吴运镇

编辑 王小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