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哪吒黔游记③丨哪吒在贵州迷路,竟误入了……

  • 作者:廖必翔 朱东科 周璇 高航 周尧 徐微 高静玉 张瀚文
  • 编辑:刘诗雅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20-06-12 11:10:32


微信图片_20200612105811.jpg


  西南大地乌蒙高原东部,在群山环抱之中,一城有九座狮山分布城内外,城池如含莲花,故有“九狮闹莲”之称。


  话说太乙真人带着徒弟哪吒到贵州游历多日,沉醉于贵州青山绿水、山珍佳肴,竟不小心迷了路,误入此处一座山头。寻路多时,环顾四周,只见山海苍莽、深谷大川,竟无一户人家。素有“魔童”之称的哪吒渐渐失了耐性,星眉剑目、朱唇贝齿的俏脸上生出几分怒气,险些要与师父太乙真人动起手来。


  太乙真人连连解释,这里的人竟是去了……


微信图片_20200612105806.jpg


  ——视频太好笑没看懂?帮你补充以下知识点:


  按照规划,“十三五”期间贵州实施易地扶贫搬迁188万人,是全国易地扶贫搬迁人口最多的省份。


  在这一场艰苦卓绝的搬迁硬仗中,贵州立足实际,创造性地探索出“坚持省级统贷统还,坚持以自然村寨整体搬迁为主,坚持城镇化集中安置,坚持以县为单位集中建设,坚持不让贫困户因搬迁而举债,坚持以产定搬、以岗定搬”的“六个坚持”搬迁路径,踏实做好了易地扶贫搬迁“前半篇文章”。


  仅仅4年时间,贵州全面完成188万人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全省建成安置点946个,累计建成住房45.39万套,整体搬迁贫困自然村寨10090个,95%以上实施城镇化集中安置。时间之短、规模之大,创造了贵州历史之最,书写了中国减贫史上的奇迹,彻底改变了山区贫困群众的世代命运。


  搬迁是手段,脱贫是目的。围绕搬迁群众从农民向市民转变的过程,贵州深入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培训和就业服务、文化服务、社区治理、基层党建“五个体系”建设,继续书写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告别“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的大山,贵州188万新市民正奔向幸福小康的新未来。


  点击观看第一期:哪吒黔游记①丨当哪吒进入山河社稷图,来到了贵州……


  点击观看第二期:哪吒黔游记②丨当饿了的哪吒遇见贵州特产……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监制:廖必翔

策划/剧本:朱东科

文字:周璇

拍摄:高航 周尧

剪辑:周尧 高航

海报:徐微

出镜:高静玉 张瀚文(特邀)

责任编辑 刘诗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