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20年“多彩贵州·创在乡土”助力脱贫攻坚青年技能培训班开班

  6月8日,由共青团贵州省委举办的2020年“多彩贵州·创在乡土”——助力脱贫攻坚青年技能培训开班仪式在贵阳举行,来自全省的770名青年学员参加仪式。


  本次活动旨在以实际行动落实全省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做好贫困地区青年、返乡农民工技能培训工作。


  培训开设挖掘机、中式烹调、电工、焊工、汽车维修、家政服务等专业,培训期为30天到75天不等,所开设的多是当前市场需求量较大的专业,就业前景良好。参训学员培训合格后将获得人社部门相关职业资格认证。


  据悉,近年来,团省委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扎实开展“青创10万+”工作,以“多彩贵州·创在乡土”品牌为统揽,持续开展脱贫攻坚青年技能培训,帮助贫困地区农村青年,从青年农民成长为技术工人,努力实现“培训一人、转移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团省委坚持将疫情防控和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组织开展网络线上培训,把培训工作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的有力载体持续推进。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许邵庭

编辑 王小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