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从今晚开始,一直到周末贵州都是雨雨雨!

  5月29—31日,贵州省中部以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降雨最强时段预计发生在29日,请公众及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提前做好相关防范措施。


  贵州省气象台28日中午发布最新天气预报,提示28日夜间—29日省的中部及以南部地区多阵雨或雷雨天气,雨量中到大雨,部分乡镇有暴雨。30日—31日,贵州中部以南地区仍多降雨,局地有中到大雨。请关注频繁的较强降水天气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目前看来雨水预计会持续到6月1日强度才会相对减弱。近期降雨频繁,同时强对流天气多发。短时强降水及雷雨、冰雹、大风等灾害性天气破坏力巨大,能在短时间内释放巨大能量,造成严重灾害,请一定注意防范。





  提醒公众,可关注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户外行人和工作人员远离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减少屋外活动,快速躲入庇护场所;驱赶家禽、牲畜进入有顶棚的场所,关好门窗,加固棚舍;提前检查城市、农田、水塘排水系统,做好排涝准备;做好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准备。


  具体预报为: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省的中南部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其中,黔南州东部、黔东南州中部部分乡镇有暴雨,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省的中南部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其余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省的北部地区多云,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省的中南部有中到大雨,个别乡镇有暴雨。


  贵阳市天气预报: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阴天有阵雨;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赵勇军 通讯员 郑奕

责任编辑/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