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住黔全国政协委员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交提案100件

  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住黔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履职、积极建言,截至大会提交提案截止时间,共向大会提交提案100件。截至目前,立案88件,并案1件,转意见建议11件。


6.jpg

  住黔全国政协委员走出人民大会堂(潘晓慧 摄影)


  委员们坚持质量导向,提出提案更加郑重,选题更加聚焦,调研更加扎实,建议更加具体。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乡村振兴,委员们提出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革命老区乡村振兴、将贵州列为全国防贫体系建设试点省份、让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也能享受九年义务教育、进一步加大对贵州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后续扶持力度、持续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等建议。围绕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加强西部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委员们提出了将“松材线虫病”防控纳入国家“十四五”重点研发计划、高质量编制国家“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强化政策措施支持贵州发展、推动贵州省积极参与共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等建议。围绕推进大数据、互联网发展,委员们提出了促进数据共享开放加强个人信息保护、夯实工业互联网发展基础促进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建设等建议。结合工作和调研思考,委员们还提出了优化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政策、挖掘高速公路服务区综合价值、加强基层农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优化小学教师专业结构比促进素质教育、加强网络外卖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等建议。


  委员们提交的这些提案,来自于会前的认真调查研究和深入思考,充分体现了住黔全国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集中民智、反映民意的履职特点,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绚丽风采。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陈曦

责任编辑/胥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