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稳住基本盘面 确保如期脱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贵州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稳住就业基本盘。制定实施劳务就业扶贫“八个一批”举措,与宁波、广州等对口帮扶城市签订稳岗协议,做好外出务工人员的组织对接工作。同时,通过设置公益性岗位等多种举措,全省储备43万个岗位,确保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助力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稳住内需基本盘。谋划储备开工了一批交通、水利、新型城镇化、新基建等重大项目,加快推进华为、腾讯等数据中心建设,将5G基站建设数量和县乡公路路面改善提升工程完成里程翻倍。


  稳住市场主体基本盘。先后出台150多条惠企政策,为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纾难解困。1—4月,全省新增市场主体14.54万户。


  稳住产业基本盘。一手抓传统支柱产业,酒烟煤电等实现稳定增长;一手抓新兴产业,乘势而上推动数字经济、“宅经济”快速发展。1—4月,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营业收入增长60%。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