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染”绿多彩贵州 筑牢生态屏障


  2018年7月2日,中国贵州梵净山获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中国第53处世界遗产和第13处世界自然遗产。


  除梵净山外,“中国南方喀斯特”荔波、“中国丹霞”赤水、“中国南方喀斯特”施秉均已入列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至此,贵州成为中国世界自然遗产数量最多的省份。


  山地公园省,最美贵州绿。贵州生态环境不断优化,县城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98.3%,全省森林覆盖率58.5%,地表水水质状况总体优良。


  处处是青山绿水、满眼皆美景佳画,贵州“公园省”的美称更是享誉全球。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禀赋作为贵州的后发优势,愈加显示出重要的附加值。


  贵州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探索走出了一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新路。


  昔日“天无三日晴、地无三尺平”的贵州,已然成为世人向往的空气清新、山清水秀、文化多彩的旅游胜地。


  生态美则贵州美,生态兴则贵州兴。贵州绿色的底色越来越厚重,生态文明的主旋律越来越响亮,多彩贵州奔向新未来。


梵净山景色。来源/铜仁微报


  小七孔景区。来源/荔波樟江风景名胜区管理处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岑月 杨羽

责任编辑/阮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