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实至名归!贵州8县市入选“2020中国百佳富氧县市”

  5月21日,《小康》杂志社联合多个国家权威部门和专业机构推出的“2020中国百佳富氧县市”榜单正式公布,贵州省荔波县、赤水市、黎平县等8县市从全国2657个县域行政单位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其中黔东南州5个县域入选。


  名单显示,荔波县以94.66分位居亚军,赤水市以93.82分获得第四名,黎平县以92.98分荣获第八名,雷山县以86.91分位居第二十一名,丹寨县以81.54分位列第四十四名,江口县以81.30分排名第四十六名,榕江县、锦屏县分别以80.29、80.28排名第六十一名和第六十二名。


微信截图_20200521183022.png

黔东南黎平县高屯街道枫树屯水库


  据了解,榜单以网络大数据、县域专题调研、社会公众态度和专家评审进行加权,经综合测评得出。其中网络大数据部分,榜单实行全网数据解析:设立自2019年3月16日至2020年3月15日的信源区间,设定空气质量评价指标、城市绿化建设、生态环境、户外休闲设施、空气污染源、空气污染防护措施等6个网络数据评榜维度,设立森林覆盖率、PM值、辐射强度等120个关键词标签;得自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数据,全程采集的客观资讯信息超过1亿条。


111.jpg

入选名单


  此次贵州8县市入选,进一步彰显了贵州省良好的生态环境和适宜的气候,让多彩贵州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生态旅游度假区,为推动全省生态文明、富氧联动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自2016年被列为首批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以来,贵州省在生态文明制度改革、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与高质量发展有机统一等方面进行了成功的探索,形成了以“一大战略、五个绿色、五个结合”为主要支撑的试验区建设格局的“贵州经验”,各市(州)中心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保持在96%以上,公众对贵州生态环境满意度居全国第二位。2019年,全省新建成省级森林城市11个、森林乡镇99个、森林村寨800个、森林人家2800个,国家林草局认定贵州省国家森林乡村273个,全年完成营造林520万亩,全省森林覆盖率超过58.5%。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石含开

责任编辑 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