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带我上两会 | 潘晓慧委员:我想为大家泡一杯贵州茶


  在全国政协委员潘晓慧的赴京行李箱里,有一斤都匀毛尖红茶。

  潘晓慧带这些茶叶到北京,不只是自己喝。“往年政协全会期间,委员们经常会聚在一起交流。近两年我就特意带上都匀毛尖,在大家交流时泡给大家品尝,让更多人了解都匀毛尖。”


微信图片_20200518112012.jpg


  这不是潘晓慧第一次带茶叶去北京。“去年参会我带了都匀毛尖绿茶,今年带都匀毛尖红茶,让大家多角度感受不一样的都匀毛尖。”潘晓慧介绍说,她在近日参加消费扶贫活动时,专门购买了一斤都匀毛尖红茶,装进了赴京的行李箱里。


  “去年带都匀毛尖绿茶,今年带都匀毛尖红茶,希望让大家多角度感受不一样的都匀毛尖。”潘晓慧告诉记者,今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不宜聚集,带去的都匀毛尖红茶将分享给身边来自全国各地的委员们,让大家在紧张的会议期间品味来自贵州大山的缕缕茶香。


微信图片_20200518112017.jpg


  潘晓慧说,贵州的茶叶好,但是要喝了才知道好在哪里,只有喝的人越多,贵州茶才能飘香越远。

  作为来自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全国政协委员,潘晓慧正在以自己的点滴努力,为推广都匀毛尖助力。


微信图片_20200518112024.jpg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文/陈曦

图/杜朋城

视频/刘义鹏

责任编辑/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