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们的博物馆丨太有才了!贵州省博物馆竟也“生产”口罩

  5月16日,是“国际博物馆日”贵州主会场开展的第一天。天眼新闻记者“打卡”贵州省博物馆,为你探寻精彩。

  “现在看到的这个口罩,是我们贵州省博物馆文创部在疫情期间推出的新品。”在贵州省博物馆负一楼文创新品发布展示区,文创部设计师石叶杏正在向驻足观众介绍,为配合“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展览,贵州省博物馆文创部精心设计制作,成套系推出了这两款“文创口罩”。

  “这款蓝色的口罩图案是我亲自设计描画的,外观取自贵州省黔东南州(亻革)家蜡染风格,布料类似顺滑的丝绸质感,创意灵感来源于‘吉祥锦鸡’,表达了对世人的祝福。”石叶杏向记者介绍,旁边另一款口罩设计元素则是来源于贵州贵阳花溪地区苗族挑花纹样,创意灵感是提取自贵州省博物馆馆藏文物。


  “这些‘文创口罩’是我们贵州省博物馆文创部联合专业口罩生产厂家进行生产制作的。”石叶杏告诉记者,纯棉里布+可调节耳挂+环保罗马丝绸布+可更换滤片设计,具有民族特色,实用且又美观,目前还未来得及铺设线上销售渠道,不过,在贵州省博物馆内线下文创店即可进行询问或购买。

  多形式展览,讲述文物故事,传递历史声音,展现多元文化,5月16日至18日,贵州省博物馆将举办 “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一切为您安排得“明明白白”,就等着你到来!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王培

责任编辑/赵飞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