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白衣执甲 日夜守护!贵州省将军山医院、职工医院不辱使命!

  5月12日,在109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贵州省将军山医院、职工医院抗疫阶段工作暨纪念“5˙12”国际护士节视频会议在贵阳召开。


  白衣执甲、日夜守护,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数医务人员主动请缨、无私奉献,不分昼夜坚守一线,不怕牺牲直面病毒;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奋斗和牺牲筑起一道道“守护生命”的坚实防线,用爱心和医术挽救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


微信图片_20200512202912.jpg


  作为省级集中救治点的贵州省将军山医院、贵州省职工医院,分别仅用19天和4天完成扩建和改造投入使用,充分展现了抗击疫情的贵州速度,贵州力量。历经三个多月的英勇奋斗、顽强拼搏,将军山医院收治了贵州全省各地的确诊患者,贵州省职工医院负责了全省各地的出院患者的集中观察,取得了收治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佳绩,为贵州省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大贡献。


  “在这场战疫中,所有正在和曾在省将军山医院、省职工医院战斗的1031名干部职工,乃至全省32万医务工作者,人人都是名副其实的英雄,个个都是当之无愧的典范,必将载入史册!”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奇勇字字铿锵。


  会议中,一线护理人员代表、六盘水市第二人民医院刘继芙,一线医生代表,省将军山医院ICU病房医生、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博士、副主任医师张伟,一线护理人员、贵州省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姚欢分别发言,介绍了他们在贵州抗疫一线的所见所感,讲述报名出征时的满腔斗志,分享了在病房与死神赛跑的难忘经历,回顾医者仁心的温暖瞬间。


  省将军山医院、省职工医院医护人员30名医护人员代表荣获抗疫荣誉证书。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杜延卿

责任编辑/赵飞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