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青年主播带货出山,助力贵州“9+3”挂牌督战县农产品销售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4月30日,“‘创在乡土·贵州好礼’——贵州‘9+3’挂牌督战县优质农产品展厅”在贵阳溪云小镇揭幕。活动还为首批带货出山青年主播颁证。


28.jpg


  活动现场,来自全省各地的二十余位青年主播,他们中有团县委书记、退伍军人、个体经营者、民族歌手、农业合作社负责人等,现场参与贵州“9+3”挂牌督战县优质农产品销售,助力贫困地区农产品出山。


  “‘创在乡土·贵州好礼’——贵州‘9+3’挂牌督战县青年主播助农行动”执行负责人詹发超详细汇报了助农行动的情况,项目旨在通过招募、培育青年主播,为“9+3”县区扶贫产品提供品牌打造、内容赋能和产品供应链服务,打造“创在乡土·贵州好礼”公益品牌,积极发挥青年人的作用,帮助“9+3”贫困地区农产品出山,增加当地百姓收入。


29.jpg


  “这次我们为广大网友带来的贵州赫章特产有可乐猪、核桃、苦荞饭、苦荞面等。”在依山傍水的赫章,主播以电商为工具,化身主播挂帅直播,为广大网友推荐贵州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


  网友们在现场主播的试吃、介绍、展示下,一览贵州特产的优良品质,直播间点赞刷屏不断,“贵州的核桃看着很不错,我要买买买”“这个土鸡蛋很便宜,我拍了一份”。网友们纷纷赶着去抢购“贵州好货”,部分农产品短时间内售空。


33.jpg


  团省委书记涂妍表示,本次直播活动以扶贫助农为主旨,希望能够通过直播带货助农惠农,让贵州农产品叫好又叫卖。


  为响应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和省委省政府决战脱贫攻坚的号召,发挥共青团引导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联动多种社会资源,以“共青团+媒体+青创”为重要手段,推行“一品牌、一联动、一培训、一直播、一基地”的商业模式,采用“公益广告、节目+消费扶贫”“短视频、直播+消费扶贫”等模式,创在乡土、贵州好礼——贵州9+3挂牌督战县青年主播、带货出山、助农行动由共青团贵州省委和贵州广播电视台支持,贵州省青年创业就业中心、贵州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贵州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等单位联合开展。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胥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