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暖心!贵州车管大厅设置“湖北、武汉返乡复工复产优先服务窗口”

  经中央批准,自3月25日零时起,武汉市以外湖北省其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有序恢复对外交通;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措施。


  3月26日,针对短期内急剧增加的从湖北、武汉返乡复工复产的人员,贵州省公安厅交管局按照《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湖北来黔返黔人员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全省交警车驾管服务大厅设置“湖北、武汉返乡复工复产优先服务窗口”,为湖北、武汉返乡复工复产人员优先提供优质、高效的“暖心”服务。这也是贵州交警继续把“放管服”工作推向深入的必然要求。




  据省公安厅驻省政务服务中心首席代表、省交警总队车管处处长宋文峰介绍,为坚决防止对湖北、武汉返乡复工人员进行过度检查、粗暴检查,对符合条件的车辆和人员不得随意设限或劝返,全省交警车管所(站)、机动车检测机构、机动车驾驶人考场务必科学合理地处理好“疫控”与“服务”的关系,要让湖北、武汉返乡复工复产的群众感受到贵州交警的热情服务,对他们宾至如归的温暖与尊重。同时,对符合条件的车辆和人员不得随意设限或劝返,民(辅)警在执勤执法中要注重文明理性平和,坚决防止对湖北、武汉返乡复工人员进行过度检查、粗暴检查引发群众不满。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王淑宜 管云

责任编辑/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