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强对流天气又来!贵州发布灾害风险预警提示

  据预报,3月26日傍晚到夜间,省的中北部及东部局地有冰雹、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省的中东部有中到大雨,部分乡镇有暴雨。

  贵州省应急管理厅26日发布灾害风险预警提示,各级各类安全生产和防汛责任人要迅速到岗到位,强化山洪灾害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水库水电站等的巡查值守,提前落实转移避险措施。

  各相关部门及企事业单位要做好涉疫场所、涉水景区、道路运输、水上交通、建筑工地、尾矿库、矿山矿井等的巡查排险,迅速转移安置危险区域群众。

  各级气象部门要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及时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


  各级农业部门要指导做好农业防雹工作,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


  公众要注意防范高空坠物和雷击,远离高压线、大树、棚架、广告牌及危房,尽量到就近的安全区域躲避;遇短时强降雨应主动采取防灾避险措施,不要强行涉水过河、行车。遇突发险情灾情第一时间报省应急厅指挥中心。


  省应急厅指挥中心值班电话:0851-86893028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黄军

责任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