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瑞连:湖北和贵州,会越走越近,越走越亲

  3月26日,在鄂州市欢送贵州援鄂医疗队仪式上,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瑞连说:“贵州鄂州,风雨同舟;荆楚有难,‘贵’人相助。”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贵州省委、省政府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湖北的事当自家的事,举全省之力,先后派出9批援鄂医疗队、中医专家医疗队、防疫工作队,1443名最优秀的医疗人才,对口支援湖北,其中862人战斗在鄂州。


30.jpg


  王瑞连动情地回顾道,贵州在全省只有5台负压救护车的情况下,却第一时间支援鄂州2台;贵州在不生产N95口罩等医用物资的情况下,却毫不犹豫拿出全省库存一半的医用口罩给湖北;在湖北告急的危难时刻,贵州挺身而出、千里驰援,帮助鄂州治愈出院1328人,其中,一个11人感染的大家庭全部转危为安,全市治愈率提升到95.3%。


  “正是你们的舍生忘死、负重前行,才最终换来了鄂州的春暖花开、岁月静好。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是真正的英雄,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王瑞连说。


31.jpg


  共同经历风雨,携手沐浴彩虹。今天,贵州省援鄂医疗队最后一批队员凯旋,王瑞连说:“我们虽然十分不舍,但我们坚信,共同经历过风雨的湖北和贵州,会越走越近、越走越亲,两省人民的心永远在一起。鄂州人民永远记得你们的大恩大德,你们永远是鄂州人民的亲人,期待大家常回家看看。”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刘丹 韦一茜

责任编辑/胥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