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Bonjour,有500头法国进口种猪“打飞的”来贵州定居了!

  Bonjour!


  今天,有一群“笨猪”从法国“打飞的”来贵州定居了——


  3月25日傍晚,500头种猪从法国瓦特里机场出发,经过11小时航行,运抵贵阳龙洞堡机场。


  该批种猪每头均价约人民币4万元,通过海关隔离检疫后,将承担德康集团黔西南州核心育种场种猪育种工作。


  受非洲猪瘟和新冠肺炎影响,全产业大力振兴贵州生猪产业成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其中,种猪繁育成为稳产扩量的基础。


  优越的自然环境和地理位置,让贵州省成为了大型龙头企业发展生猪产业的重点区域。近年来,贵州积极引进德康集团、温氏集团、光明集团、越秀集团等国内知名龙头企业,做大做强生猪产业。自2018年11月起,德康集团开始建设黔西南州核心育种场,经多次考察对比,决定从托佩克种猪公司(TOPIGS)引进种猪,改良优化繁育体系。


  托佩克是全球最大的猪育种和人工授精公司之一,在整个欧洲养猪领域占据主导地位。该公司种猪生长性能优秀,体重大、肉质鲜美,在中国猪肉消费市场广受青睐。


  该批次种猪抵达贵阳后,经海关检疫,将运于次日临晨运至黔西南州德康种猪隔离场,在海关规范指导监控下,完成为期45天的隔离检疫。检疫结束后,将用于核心育种场组建。


  据了解,该种猪场经过1年引种后,可满负荷生产。在满负荷状态下,可生产纯种母猪4000头、纯种公猪2000头。种猪场采用“DLY杂交模式”繁育体系,核心育种群产出的种猪可支撑年出栏超过2000万头的生猪产业体系,公猪还可对超过100万头母猪起到品种改良作用。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赖盈盈

责任编辑/阮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