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多地官员摘下口罩“下馆子”,来看看他们都吃了啥,馋不馋?

  目前,疫情态势持续向好,在老百姓仍有所顾虑的情况下,领导干部带头“下馆子”,领导干部带头消费,再通过镜头传递给广大网友,无疑是给民众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酸汤鱼


牛肉粉


一样没少


擦擦口水


接着往下看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到餐馆吃酸汤鱼



  3月23日下午6时左右,位于贵阳市观山湖区会展城的老凯俚酸汤鱼店,来了几位的特殊客人,他们在一楼唯一入口处,经过扫码、测量体温、双手消毒等程序后,进入店内点餐消费。在隔着一米左右的距离“遥相”品着贵州特色美食的同时,亦给相对冷清的餐馆带来了人气和暖意。


  “今天来有两个目的,一是堂食消费,二是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如何了。”亲自带队前来体验式消费的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一直心忧餐饮企业的抗风险能力,作为农产品的消费终端,他们发展的好与坏将直接或间接的传递到田间地头,左右着农户的增收,影响到劳动力就业问题。



  大家纷纷掏出手机以“扫码支付”的实际消费行动给予支持,同时也表示,将多渠道以不同形式,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科学健康的参与到消费当中来。



  在向老凯俚酸汤鱼创始人丁文建详细了解餐厅的疫情防控、复工、卫生等情况后,李汉宇指出,餐饮行业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餐饮企业一定要在疫情危机中不断自我提升和成长,找到生存和发展机会,引导并建立科学健康的饮食方式和标准,摈弃不良饮食习惯。


  要按照政府的标准严格科学实施精准防控,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打造安全卫生放心的消费环境,从提倡使用公筷公勺等细节入手,积极主动作为,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的菜品,确保大家放心消费。


  贵阳云岩区委书记林刚:来碗清汤牛肉粉


  3月19日中午时分,云岩区委书记林刚走出办公室,来到位于新印厂路的牛煌尚牛肉粉馆就餐消费,以实际行动为餐饮企业鼓劲打气,提振市民消费信心,为云岩餐饮企业暖心“站台”。



  “你们店哪种粉好吃?”林刚来到收银台处向店员询问。


  “来我们店的人都说米皮和细粉好吃。”店员回答道。


  “那给我来碗清汤牛肉粉,再加个鸡蛋。”林刚掏出手机扫码支付了14块钱。


  贵州汇川区区长曾征:为餐饮服务行业恢复运营打call


  3月21日傍晚,为提振餐饮业消费信心,助力行业恢复发展,汇川区区长曾征一行带头自费到餐饮企业消费,为餐饮行业鼓劲打气。



  贵州习水县长陈钊:自费就餐,为餐饮服务行业提神鼓劲


  3月20日晚,习水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钊,县政府党组班子王念桥、陈治东、贾文新、李林波、袁晓宁一行,来到习水城区的一家餐厅自费就餐,为全县餐饮服务行业提神鼓劲。



不仅如此


全国各地的地方官员都为餐饮代言


  重庆副市长吃火锅


  3月17日,重庆副市长李波等人走进当地一家火锅店。毛肚、鸭肠、肥牛、炸酥肉、豆腐、菇类组合……李波一行四人点了一些火锅“招牌”食材,吃了一会儿发现没吃够,又加了茼蒿、藕片、莴笋头等素菜。



  “我已经两个多月没吃火锅了,今天真的非常解馋!”李波赞不绝口。


  南京市委书记到夫子庙景区吃鸭血粉丝汤



  3月9日,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在调研复工复产复业情况时,到夫子庙景区的“南京大牌档”,品尝了特色鸭血粉丝汤。


  江苏淮安市长吸起了美食小螺蛳


  “春季螺蛳夏季虾,秋冬螃蟹口味佳,洪泽大米香喷喷,小鱼锅贴顶呱呱。”这是洪泽人餐桌上的“四季歌”。


  时下,正值嘬螺蛳的季节。3月13日,江苏淮安市长陈之常吸起了当地美食小螺蛳。



  淮安让人垂涎的不止小螺蛳,这不,淮安市委书记蔡丽新为特色长鱼面“代言”。


  

  当然


  还有


  ……


  青海海东市委书记鸟成云吃拉面和小菜。


  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吃过桥米线。


  无锡市委书记黄钦吃小笼包。


  河南濮阳市长杨青玖吃羊肉烩面。


  海南儋州市委书记袁光平在大排档涮火锅。


  还有,湖南衡阳市委书记邓群策吃鱼粉、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在武陵源景区喝咖啡、浙江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吃馄饨、黑龙江鹤岗市委书记张恩亮吃面、江苏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买了杯奶茶……


  2020年1月至2月居民消费被突发疫情按下了暂停键,有人预计,疫情过后,消费行业会迎来一波报复性反弹。


  目前,贵州省已有贵阳、遵义、安顺、毕节、黔南、黔东南等市(州)餐饮单位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恢复餐饮业堂食。


  来源/贵阳网

  责任编辑/阮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