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黔东南:天然美景 暖意浓浓 | 暖身养心,四季泡汤!




  剑河温泉城


  剑河温泉城位于黔东南州剑河县城温泉村,是剑河县久格里吉民族风情开发有限公司精心打造的旅游休闲景点,集宾馆、餐厅、会议楼、洗浴中心、别墅等为一体。温泉位于山脚,有6口泉眼,泉水晶莹清澈,每秒钟流量10公升。各泉眼温度不同,从38℃至50℃不等,含微量放射性元素氡,故称为“氡泉”。日涌水量1800吨,富含氡、硫、铁、钾、钙等元素,有 “苗乡圣水” “西部浴城”之美誉。水质清澈,春冬不变,四季不涸,对疗养、健身有显著疗效。剑河温泉城已于2月26日恢复营业。



  温泉特色


  剑河温泉中氡含量为1.99马赫/升,硫含量为2.56毫克/升,已达到国家《矿泉分类法》归档的优质氡硫温泉标准,经法国波尔多大学水文环境检验室检测,其理化指标与著名的法国维希温泉相似,可泡、可吸、可饮,具有很好的消毒、去疾、健肤功效。此外,还有以苗药秘汤为特色的温泉泡汤,如石斛汤、人参汤、陈皮汤、何首乌汤、天麻汤、灵芝汤、杜仲汤等。



  美食


  有苗族欧蓄菜、五色饭、剑白香猪、剑河红粉、九香虫等特色饮食。


  交通


  公共交通:凯里洗马河汽车站、凯里南站、三穗南站均有直通车前往剑河温泉城景区。贵阳东站有班车发至三穗(发车时间:9:30、11:20、14:30、17:30),在三穗下车后换乘景区直通车前往剑河温泉城。


  >>>>>>>>>>



  云溪森林温泉


  位于凯里市舟溪云谷田园景区旁,以园区内天然温泉资源为基础,结合苗侗康养文化、自然田园风光,充分运用园区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便利的交通条件,打造40余个独具特色的主题泡池和极具魔幻色彩温泉主题屋。景区已形成农业观光、温泉疗养、民俗体验、古镇游等为一体的精品旅游线路。



  温泉特色


  设有40余个露天温泉泡池,规划有生命绿源泡汤区、SPA理疗区、时尚特色区等10大主题分区,每个分区各具特色。水温达60℃,含偏硅酸、锶、锌、锂、硒等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具有舒筋活络、强身健体、润肤美颜、增强体质等功效。云溪汤泉度假酒店以水为载体,开设有SPA水疗方法,集休闲、美容、解压于一体。



  交通


  1.可乘坐高铁抵达凯里,打车前往或者选择公交车。


  2.可乘飞机抵达贵阳机场,再从贵阳乘坐大巴到达凯里。


  3.可自行驾车前往。


  >>>>>>>>>>



  黄平浪洞温泉


  浪洞森林温泉位于黔东南州黄平县浪洞乡温水塘村浪洞森林温泉度假山庄,地处㵲阳河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范围内,依山傍水,原始植被保存良好,空气清新,气候宜人,是天然的生态氧吧。温泉按4A级旅游度假区标准投资兴建,是一个集温泉、洗浴、观光、度假、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原生态景区。



  温泉特色


  日流量1000吨左右,泉水无色、微甜,井口水温49℃。按国家矿泉水温度分类标准,为高热矿泉水(42—100℃),低硬度、低矿化度,符合饮用水标准。温泉还含有对人体有益的氡、锂、锶、偏硅酸等稀有元素。温泉中含有少量的H2S,对各种皮肤病有一定的理疗效果。



  交通


  1.可乘坐大巴车先达到黄平,再从黄平乘坐大巴前往浪洞。


  2.可乘飞机抵达黄平机场,再从黄平乘坐大巴前往浪洞。


  3.可自行驾车前往。


  >>>>>>>>>>



  三棵树挂丁温泉


  位于凯里市三棵树镇,以温泉为主题,包括室内、室外温泉泡池、亲子水上乐园、大型户外水上乐园及特色温泉汤屋,有文化演艺中心、综合博物馆、餐饮购物区、民族特色风情旅舍、三维动漫馆等配套设施。


  温泉特色


  泉水取自地下2000多米,为偏硅酸型温泉,可活化细胞,增强肝脏解毒能力,提高免疫力,促进血液循环。达优质矿泉水标准,含有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如硫、锂、钾、钙、锶等。



  交通


  1.可乘坐高铁抵达凯里,打的前往或者选择公交车。


  2.可乘飞机抵达贵阳机场,再从贵阳乘坐大巴到达凯里。


  3.有安排免费接送车(三棵树镇水果街街口,公交站台往挂丁方向走10米).


  4.可自行驾车前往。


  <<<<<<<<<<<<

 

  编者按


  浸入微量元素丰富的矿物质泉水之中,感受温暖泉水轻抚肌肤、打开毛孔,紧绷的神经在蒸腾的热气里缓缓放松。


  当“90后”也开始在保温杯里泡枸杞,“养生”一词就已成为全民关注的话题。除了泡枸杞,也要拿自己“泡一泡”,泡温泉自然是度假旅游的热门选择。与此同时,人们对温泉的理解也正在悄然改变:不仅冬天可以泡,春、夏、秋也有新玩法;不仅能在温泉水中享受大自然的馈赠,完善的酒店服务、齐备的配套娱乐也让人来了就不想走;不仅能一个人放空精神,情侣、家人都能一起进行轻松的温泉之旅。如今的温泉花样百出,在天然泉水中加入各种材料,牛奶浴、花瓣浴、玫瑰浴、红酒浴、中药浴……多种多样的选择让游客兴趣倍增。


  地热资源丰富的贵州,温泉中富含氡、硫、铁、钙、锶、硒、铜、锌等30余种微量元素,全省88个县中有70多个均有温泉资源分布,已开发的温泉景区已有大大小小几十家。基于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同时结合贵州丰富的民族医药等大健康资源,贵州省作出打造“中国温泉省”的决策部署,之后,贵州省政府出台了《贵州省旅游资源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推进相关项目实施。


  随着贵州文化旅游逐渐复苏,部分温泉景区也逐步恢复运营,此次疫情让人更知健康可贵,对旅游的康养功能也提出更高要求。疫情结束之时,或许你急需一次放松身心的温泉之旅,天眼新闻文化频道也贴心为读者送上这份“温泉康养指南”,以9个市州进行划分,向你推荐各地区具有代表性的温泉景区和酒店,做好攻略,助力你的养生之旅。(执笔:彭芳蓉)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赵相康

  图/景区提供

  文字编辑/陆青剑

  视觉编辑/赵相康

  责任编辑/刘诗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