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援鄂前线·战疫日记】李春燕:卸霸气“战袍” 愿治愈患者安康

  “今天,是我来鄂州的第41天,亲历、见证了雷山医院‘清零’。”3月23日,贵州省援助鄂州医疗队队员、贵医附院小儿外科主管护师李春燕在日记里写道:“今天我作为最后进舱的5位护士之一,内心非常激动,虽然只有3个病人,但我依然站好最后一班岗,圆满完成组织交给我们的艰巨任务。正式卸下这身霸气的“战袍”,愿春光愈发灿烂,愿患者朋友们平安健康!”

  李春燕日记:

  早晨,天气特别晴朗,碧空万里无云,雷山医院五病区的战友们早早到了病房,一个个神清气爽、满面笑容。


  时间过得飞快,记得还是大雪纷飞时,走在鄂州街头,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孤独……


  2月15日晚上,二病区第一批第一个穿上防护服进舱的我,有些忐忑,那时候我们没有经验,护目镜被水雾笼罩着,透过一丝光亮完成第一场战斗。今天,我们非常有经验的、很利索的最后一次穿上了防护服,心情完全不一样,场景完全不一样。


  那时候的冬天好冷,雪好厚、患者好多……那时候每个人心中都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胜利!带着希望、带着信心、带着完成任务的梦想,经过一天又一天、一夜又一夜的拼杀,直到今天,春暖花开,患者们都康复出院了,鄂州的街头的人了多起来,车多了起来了,开门的商店也越来越多了……

  我们的病区的患者一览表,从满满一摞,到一张一张取下,直至一览表为零;病历夹从一本一本逐渐加厚,到病历车变少变空;病房从住满人,到锁了一间又一间;病区从原来的八个合并为两个,再合并为一个“五病区”。这中间凝聚着战友们大量的心血,这是我们与时间赛跑的胜利,这是我们团结战斗的硕果、这是我们顽强拼搏的答卷,这是我们完成的重大责任和使命。


  我们经历了太多太多,在雷山医院留下了每个队员的身影、记忆、脚印,留下了每一个贵州人的精气神。

  今天应该算是我最后一次穿上防护服踏入病区,没有之前的焦虑和担忧,有的是喜悦的心情、战友的笑脸、患者朋友的谢意。有始有终地站好最后一班岗,圆满完成组织交给我们的艰巨任务。


  今天,正式卸下了我的这身霸气“战袍”,希望在我们脱下防护服的不久,就是鄂州人民卸下口罩的日子,愿春光愈发灿烂,愿患者朋友们平安健康!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刘丹

  责任编辑/赵飞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