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A级景区对境内外游客门票5折优惠,还有更多补贴和扶持政策!



  为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文化旅游业恢复并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黔府办发电〔2020〕116号)相关精神,省文化和旅游厅制定了《省级文化和旅游发展专项资金奖补兑现工作实施细则》、《贵州省关于加大文旅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实施细则》、《贵州省强化文旅企业融资担保服务实施细则》等八条相关配套实施细则,帮助文旅企业共渡难关,全力支持文化旅游业恢复并高质量发展。


  省文化和旅游厅八条相关配套实施细则具体如下:


  《省级文化和旅游发展专项资金奖补兑现工作实施细则》


  本细则适用范围:重点支持受损严重且继续经营的旅行社、旅游运输车队(公司)、星级旅游饭店、旅游商品企业、文化旅游演艺企业及承担大型文化旅游活动企业等困难文旅企业加快恢复发展;对2020年新增入统企业和2020年业务量排名全省前20位的企业进行奖励。


  完整文件点此处:省级文化和旅游发展专项资金奖补兑现工作实施细则


  《贵州省关于加大文旅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实施细则》


  本实施细则的信贷对象为:贵州省内从事文化旅游经营业务的旅行社、旅游车队、旅游景区、旅游购物商店、KTV、网吧等规模以上文化旅游企业。


  完整文件点此处:贵州省关于加大文旅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实施细则


  《贵州省强化文旅企业融资担保服务实施细则》


  本实施细则的融资担保服务对象为:贵州省内文旅企业,享受反担保的企业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文化旅游(旅游景区、旅游车队、旅行社、旅游商品企业、KTV、网吧等)中小型企业,且在2019年正常开展经营活动的企业。


  完整文件点此处:贵州省强化文旅企业融资担保服务实施细则


  《贵州省文旅企业以工代训补贴实施细则》


  本实施细则的资金补助对象为:各类文化旅游企业、经营主体等(包括网吧、KTV、文创企业、景区、旅游车队、旅行社、旅游商品企业、乡村旅游经营户等各类生产经营主体,但不限于前述生产经营主体)。


  完整文件点此处:贵州省文旅企业以工代训补贴实施细则


  《贵州省深化酒旅融合发展实施细则》


  实施范围:贵州省境内四星级以上旅游饭店、售门票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可享受酒旅融合配额奖售政策。


  完整文件点此处:贵州省深化酒旅融合发展实施细则


  《贵州省A级旅游景区门票优惠政策实施细则》


  本实施细则适用于《支持文化旅游业恢复并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责任分工方案》门票优惠政策的实施工作。


  完整文件点此处:贵州省A级旅游景区门票优惠政策实施细则


  《贵州省文化旅游精准营销创新举措四十条》


  主要措施:


  第一:加强与新媒体、OTA平台合作,推出一批研学游、亲子游、度假康养、精品乡村旅游等新产品。


  第二:细分市场,紧紧抓住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云南等周边市场以及省内市场开展自驾游、高铁游营销。


  第三:用好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国际数博会、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国际酒博会、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年会等重大国际活动,邀请国际旅游批发商和境外媒体来我省洽谈采风,提高入境游比例。


  第四:对旅行社、景区和酒店等市场主体开展打折活动和市场营销给予补贴,鼓励景区、旅行社、酒店、旅游运输车队(公司)等上下游企业实施产品打包、价格打捆等联动销售模式。


  完整文件点此处:贵州省文化旅游精准营销创新举措四十条


  《贵州省鼓励各地出台差异化支持政策的实施细则》


  根据《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支持文化旅游业恢复并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的通知》(黔府办发电〔2020〕116号)要求,确保“鼓励各地出台差异化支持政策”这一条措施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完整文件点此处:贵州省鼓励各地出台差异化支持政策的实施细则


  来源/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

  责任编辑/赵飞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