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好消息!贵州援鄂医疗队员首批体检结果均为正常

  “原来取咽拭子是这种感觉啊,还真是挺难受的!”这两天,陆续返回贵阳的援鄂医疗队队员们在统一安排下开始接受CT和核酸检测,许多人在湖北工作期间为不少患者采集过咽拭子,自己却从未有过这种体验,“终于体验到了这种酸爽的感觉。”大家说。


微信图片_20200320234222.jpg

  在职工医院进行CT检查


  19号一早,第五批援鄂医疗队109名队员分批来到省职工医院进行CT检查,“穿了一个月防护服,突然穿着便装被另一群穿着防护服的人‘管着’,还有点不习惯。”大家互相开着玩笑。在这里,不少队员见到了自己的老同事、老战友,为从一线凯旋的同事做检查,也让职工医院的医护人员们觉得更添了一分温情、一份责任。


  随后,第二批援鄂医疗队104名队员和第三批援鄂医疗队42名队员也在这里进行了CT检查,所有队员检查结果均为正常。


微信图片_20200320234226.jpg

  CT检查结果均为正常


  然而更让队员们忐忑的还是核酸检测,为了保证检测的准确性,队员们要同时被采集鼻拭子和咽拭子。“听说做这个很难受啊?”“那你给别人采集的时候咋不觉得难受?”队员们相互打趣,而当真正开始采集时,却少有人笑得出来。


  “真是看不下去!”看着同事拍的视频里自己扭曲的脸,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护师赵燕妮这才缓过来,紧接着笑得直不起腰。“这回是感同身受啦,以后对患者必须更加温柔才行。”省中医二附院副主任医师刘志伟笑着说。


微信图片_20200320234229.jpg

  为队员们采集鼻拭子、咽拭子


  难得的阳光下,大家饶有兴致地看着同事们先后受到“折磨”的样子,仿佛为隔离期间的生活平添了不少乐趣。而更让大家欣喜的是,20号下午好消息传来,第一批核酸检测结果显示,最早做完检测的第五批和第三批医疗队全体队员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在隔离结束前,所有队员还将接受第二次CT检查和核酸检测。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闵捷

责任编辑/刘诗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