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铜仁】暖心!疫情期间,铜仁学院为3473名家庭困难学生发放线上学习流量补助

 

  为了减轻贫困学生参加网络学习的经济负担,近日,铜仁学院划拨专项经费为3473名家庭困难学生发放线上学习流量补助,确保学生不因经济困难而影响学习,推动学校“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线上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微信图片_20200305144555.jpg


  经测算,每个学生一周学习5天,每天学习8节课,每节课流量在500M左右,一周总流量耗费20G左右。目前移动运营商的网校活动为20元20G流量,一个月下来的费用在80元-100元。


  学校研究决定,本次流量补助按照100元/人的标准发放,共计发放34.73万元。发放对象主要包括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孤残学生、烈士子女、家庭经济困难复员退伍军人子女、城镇低保户子女以及家庭遭遇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等特殊情况的特别困难学生。


微信图片_20200305144701.jpg


  据悉,流量补助费用已于3月4日下午直接存入3473名学子的银行账户。


  收到流量补助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一举措让他们亲切感受到了学校的人文关怀和浓浓情意,他们一定会严格按照学校“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服从学校统一安排部署,认真线上学习。


微信图片_20200305144800.jpg


  疫情发生以来,铜仁学院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给学生带来的实际困难,时刻牵挂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通过微信、QQ、电话等多种形式,及时了解广大学生的身体和心理状况以及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开展力所能及的关爱行动,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科学开展好个人和家庭防控工作,合理安排好居家的学习生活,停课不停学,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万芬 通讯员 张朝飞

责任编辑/刘诗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