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阳地铁将于工作日高峰期加开部分列车

  2月27日记者获悉,为切实做好贵阳市全面复工复产后地铁1号线运输组织工作,更好地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贵阳地铁第一时间制定了《地铁1号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后运输保障方案》,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安排和运输保障各项措施进行细化明确。按照方案要求,在持续对1号线客流情况进行动态研判的基础上,贵阳轨道集团运营分公司近日对列车开行作出相应调整:在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通过加开部分载客列车以缩小行车间隔、降低列车满载率、提升乘客服务水平。


  据介绍,通过对2月24日至26日的1号线客流分析,本周前三日全线日均客运量3.11万人次(其中26日客运量3.2万人次,为本月截至目前的最大客运量);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客流相对集中(早高峰全线小时平均客运量为3695人/小时,晚高峰为3464人/小时),平峰时段客流很小(早晚高峰之间的平峰时段为1493人/小时)。为此,通过分析客流在区段和时段上的分布情况,在工作日早晚高峰客运量最大的时段内,贵阳轨道集团运营分公司通过加开载客列车来缩小行车间隔,目前工作日高峰期间的最小间隔已压缩至7分30秒,通过加开载客列车运输能力提升明显,小时单向定员载客能力高达10220人次,完全满足客流需求,将实际满载率控制在较低的水平,满足目前的防疫工作与复工复产要求。


  下一步,运营分公司将持续动态关注客流发展变化趋势,根据客流的增长趋势通过加开载客列车、调整开行计划等方式保证较高的运营服务水平,满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需要。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左春林

责任编辑/向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