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援鄂前线·战疫日记】与疫情战斗,我们每个人都竭尽全力

  我是鄂州中心医院ICU的“守夜人”


  人物档案:贵州省第九批援鄂医疗队队员 省二医ICU主任 李强


  地点:鄂州市中心医院


c545ca4ebde9b429e006ae3026d8459b.jpg


  昨夜,终于进入了湖北鄂州市专门收治重症病人的市中心医院,这里将是未来一段时间的战斗阵地。凌晨的医院更显得寂静冷清,来不及多想,与其他医生了解下环境,就穿上层层叠叠的防护服进入工作。


  ICU病区有8位危重症患者,由2个一线医生,1个二线医生编为一组,调呼吸机、提血压……这就是我们的工作状态。这期间,有一位病人出现血氧饱和度下降的情况,经过重新插管才恢复正常,事后检查发现是因为第一次导管深度出现误差,还好及时得到成功处置。经过一场虚惊,其他病人的状况也都稳定下来。


  当前对我来说最难的是,防护服一穿就是一天,期间不能吃喝拉撒,在病房身着厚厚的防护服,随便走动几下身上便已湿透,护目镜也被自己呼出的热气变得看不清,只能放慢呼吸或者找一个通风透气的地方慢慢调整。


  忙碌间,天空渐渐泛白,第一个与疫情较量的夜晚就这样过去了,经过一系列清洗和消毒后,终于返回酒店准备休息。


  ICU病区虽然是最危险的地方,但始终是我们的本职工作,进入病区前,当地政府还提前为我们注射了胸腺肽提高免疫力,有这么多关心、有队友间的鼓励、有病人的期盼,更没有什么好怕的了。


    “与疫情战斗,我们每个人都在努力”


  人物档案:贵州省第九批援鄂医疗队队员 省二医影像科主治医师 严培


  地点:鄂州市雷山医院


yanpei.jpg


  经过前天的努力,终于调适好机器,可以正常开始患者的影像筛查工作。3个人一组负责一台CT机,互相配合引导患者进入、照片、书写记录,一切都井然有序。


  早上筛查疑似患者,下午检查确诊病人情况,除去中午吃饭的时间,平均每天要工作8至9个小时,可以检查160到180人次。


  此外,我们还将对参与建设鄂州市雷山医院的工人们开展肺部筛查,确保他们的生命安全,正是他们的辛勤付出才能让医院这么快建好。


  与疫情战斗,我们每个人都在努力。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陈大炜

责任编辑/向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