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防疫期间2019年度年报如何报送?贵阳市南明区市场监管局手把手来教你

  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主体如何报送年报?为减少人员聚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2月26日,南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2019年度年报如何在网上申报的疑问,为广大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市场主体提供指导。


  据介绍,2019年度的年报有三种报送途径:一是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贵州)(http://gsxt.gzgs.gov.cn/);二是登录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官网(http://amr.guiyang.gov.cn/),下滑到底端网上办事栏目进入服务栏“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贵州)”;三是关注微信公众号“南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入“便民功能-个体年报”栏目报送。


  前两种途经供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其他市场主体使用,第三种方式仅供个体工商户使用。个体工商户微信年报系统十分简便易用,只要录入统一信用代码/注册号、联络员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等信息,获取验证码后即可登录,按照步骤提示简单明了地进行申报。


  据悉,为扩大年报报送知晓率,贵阳市南明区市场监管局信用科制作专门的宣传长图,详细讲解年报的注意事项、报送渠道和操作流程步骤等。通过企业联络微信群、QQ群以及南明智慧企业APP,滚动宣传提醒,获得市场主体好评。下一步,南明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跟进年报工作进度,及时解答市场主体疑问,提供优质的年报服务,帮助指导辖区市场主体顺利报送年报。


年报宣传长图.jpg


记者  左春林